联络工作委

联络委召开党员大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1-02-25     

  2月25日上午,联络委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在贵州考察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联络委党支部书记王荣同志主持会议,联络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清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实践动能,努力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在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勇当排头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二要聚焦重点发力。要围绕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自觉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用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自觉提升把握“国之大者”本领,在知大势、识大局、应变局中始终把握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围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自觉厚植人民情怀,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界别活动开展、常委工作微信群、委员到社区履职等平台,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围绕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自觉强化风险意识和斗争意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围绕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加强和改进作风,传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和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昂首挺胸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要围绕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自觉团结一致向前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支部要研究落实抓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委领导要勇于担当起“一岗双责”,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严密组织领导,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联络委各项事业发展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图、文:管明华、向秋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