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工作委

联络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3-09     

 

  3月9日上午,联络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支部书记王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联络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荣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联络委党支部提前着手、认真思考,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学习研讨认真扎实,确保了会议方向的正确和思想基础的巩固。二是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提供了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的客观依据。三是谈心谈话真诚直率,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浓厚氛围。四是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个人评议材料客观准确,为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联络委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主线,坚持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同推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事业建设一体抓,深入扎实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支部组织力明显增强,政治功能作用发挥明显,为联络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认为,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氛围浓,团结气氛好,质量效果高。会议很有“土味”,大家都自觉把责任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查摆深、画像真、批评严、评议准,确保了会议的实效性。会议也很有“辣味”,大家只讲问题不唱赞歌,只谈干货不掺水份,只放火炮不放空炮,只讲具体不讲抽象,确保了会议的严肃性。这次会议还很有“和味”,大家都态度端正、作风谦逊,始终严以律己诚以待人,对同志提出的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他人的批评,做到真诚关心把脉问诊,确保了会议的团结性。 

  会议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开好组织生活会只是完成了上篇文章,精彩还应该扎扎实实书写在整改落实环节上。全体党员要以本次年度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及时梳理归纳,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画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此升华思想、改进作风、提升党性、增强本领。要坚持从支委一班人带头做起,在党建主业上聚焦,在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上着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用功,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进一步找准定位,站稳方位,瞄准目标,努力把联络委党支部建设成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的战斗堡垒。

  会后,开展了“历史的星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时代先声—广州文艺百年大展”,感奋“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血性担当;感叹“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的与时偕行;感想“等闲识得春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千帆竞发;感仰“诗文随世运,无日不趋新”的开拓创新。以此感受历史的厚度,涵养历史的精神,培养历史的思维,拉长历史的视野,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和素质准备。(图:王溦、文:管明华)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