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工作委

王荣同志为联络委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07     

  4月7日下午,联络委党支部书记王荣同志以“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结合工作学习体会,为委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荣同志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王荣同志认为,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丰富而灿烂,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纯粹而坚强。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效法一系列伟大的精神、传承一系列优良的传统,最根本的是要在坚定信仰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感悟思想伟力、铸就忠诚品格、坚持开拓创新、增强斗争本领上聚焦用力,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 

  王荣同志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红色基因的力量,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会红色基因的内涵,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体悟红色基因的先进。要善于从我们党一百年的奋斗中汲取精神养料与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善于从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起团结奋斗的历史中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谛,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善于从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善于从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不惜以鲜血和生命持续发展壮大党和人民的事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忠诚的可贵,从中汲取养料,强化政治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始终与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善于从我们党在顺应时代潮流中而诞生,在把握时代脉搏发展、壮大和成熟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感悟我们党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使命担当,自觉树立大历史观,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善于从我们党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迎接挑战、化险为夷、创造辉煌的奋斗征程中,深刻理解我们党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斗争精神,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执政水平和领导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在新时代创造出“更上一层楼”的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联络委党支部管明华、王溦)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