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工作委

完善报送机制,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

日期:2022-04-18     

  根据2021年底市政协主要领导对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指示,联络委对加强社情民意“直通车”机制进行了完善,即细分《社情民意》的反映渠道,根据意见建议的类型,采取四级报送机制,进一步提高政协信息的质量。 

  一是结合专项整改要求,研究调整工作机制。在2021年12月召开的社情民意工作座谈会上,将分级报送机制的有关做法,向市政协30多个参加单位进行了明确和说明。二是结合日常工作,推进落实工作机制。对全体社情民意信息员提出要求,贯彻好分级报送的选稿、送稿标准,提高报送准确度。三是结合用稿反馈,注重收集各方反响。分级报送的稿件,得到市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提高了政协意见建议的反映实效。(来源:市政协联络委 向秋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