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工作委

市政协联络工作委赴番禺区调研指导委员个人工作室工作

日期:2022-06-24     

  6月21日上午,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副主任李勇带队前往番禺区桥南街、南村镇调研,指导冯银彩、王锦荣等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工作。番禺区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工作室的软硬件建设情况,通过查看台账资料、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室人员组成、工作机制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对委员们广泛联系群众、听取收集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履职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番禺区通过创建个人工作室,委员们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稳妥化解矛盾,打通了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政协委员与群众的良性互动,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大大提升了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就工作室有序运行提出工作建议:一要结合实际、规范管理。明确工作室职能定位,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工作室运转更加顺畅、效果更加明显。二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政协委员所在界别、行业、领域的优势资源以及自身专业特长,丰富履职活动类别和形式,做好汇聚民意、答疑解惑、舒缓情绪、引领带动等工作。三要总结提升、推广经验。注重履职情况台账管理,及时总结具有普遍意义的经验,适时进行推广,加快全面推进政协委员个人工作室建设,将之打造成为协商议政的新途径,凝聚共识的新平台,联系群众的新纽带。(来源: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办公室 樊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