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工作委

市政协常委王河率队走进杨箕村 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言献策

日期:2024-02-29     

  2月26日下午,市政协常委,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南粤工匠技能大师王河率工作室人员,围绕“广州市珠江十里智能龙舟船屋风景带暨杨箕村国际时尚产业总部高质量发展前期策划”,赴杨箕村开展研讨会。广州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副主任梁岚,市政协委员徐强、邓兆萍,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党总支书记兼董事长姚沛源,副书记姚伟俭参加。广州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尹自永参加本次调研活动,指导杨箕村高质量发展与建设。

  研讨会上,王河提出了广州市珠江十里智能龙舟船屋风景带的策划设想,建议在广州尝试将江河风景、龙舟文化、侨乡海洋文化、“水上人家”装配式智能建筑产业链和现代商业相融合,利用珠江临岸水上空间,建设一条广州市区珠江两岸智能船屋风景带,打造广州千年商都靓丽新名片,树立中国内循环的新典范。

  王河还介绍了杨箕村海珠飞地旧改项目的一些规划设想。项目立足于琶洲东区超级总部集聚区,应以高质量办公为主导产业方向。结合琶洲东区的历史底蕴、产业规划及交通优势,未来项目将打造成为国际时尚设计产业总部。

  邓兆萍建议,在建设国际时尚设计产业总部的基础上,以文化赋能纺织服装行业,筹建我市纺织服装行业专题博物馆。以“工业+文化”,打造特色文旅新名片,创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构筑纺织非遗文化活态传承重要阵地,打造集成化纺织服装创新生态圈。

  此次交流对杨箕村海珠飞地的未来发展规划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人员探讨了时尚设计产业的可行性,建议打造绿色龙舟轴线,形成广府文化活力脉络,通过龙舟文化、时尚文化,推动旧改,推进绿美广州、广府岭南文化建设,唱响广州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来源: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办公室 王溦、政协王河委员工作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