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农村委

彭高峰副主席到南沙区开展重点提案培育调研

日期:2020-09-24     

  为做好市政协2021年重点提案培育工作,9月24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高峰同志率队赴南沙区围绕解决农业企业发展难的问题、做大做强渔业产业和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以及加强农村“三资”交易平台管理等主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农业农村委郭杰锋、李亚蒂、王淑平副主任,南沙区政协吴黎明副主席,区相关职能局、涉农镇街和农业企业代表参加了调研。 

  彭高峰副主席一行实地调研了南沙围垦现代农业(水产)产业园区和园区内广州市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了解园区和企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等。随后在南沙区政协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的工作情况汇报,榄核镇、东涌镇、南沙街等主要涉农街道和南沙现代农业集团、智正农场、勤家园专业合作社和东升农场等农业企业分别围绕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 

  彭高峰副主席指出,我市依然存在城乡发展的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基本框架建立,全社会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氛围更加浓厚。在这个背景下,市区政协农业农村委更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要继续深入调研,对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积极主动对接,与相关职能部门多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要善于“提意见”,要求真务实,做到有理有据、辩证客观,让意见“听得懂”、“行得通”。(图、文: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段 鑫) 

彭高峰副主席在南沙围垦现代农业(水产)产业园区调研 

彭高峰副主席与南沙区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