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农村委

农业农村委赴华南农业大学拜访罗锡文院士

日期:2021-04-08     

  4月8日下午,农业农村委曾凯章主任带队赴华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学习了解当今国内外现代农业装备的运用和制造的新趋势。农业农村委郭杰锋、王淑平副主任参加了拜访活动。 

  罗锡文院士长期从事水稻生产机械化和农业机械与装备机电一体化技术研究。首创同步开沟起垄施肥水稻精量穴播技术体系,创新研制成功水稻精量穴播机和水田激光平地机;突破了农业机械导航与自动作业系统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研制成功无人驾驶拖拉机、水稻种植机械和棉花播种机械,并在广州建设成功首个水稻无人农场。 

  罗锡文院士向调研组讲解了农业从1.0传统农业向4.0智能农业演变的过程,并就智能农业发展及无人农场的关键技术、智能农机、无人农场的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还围绕广州市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与农业农村委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图、文: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段 鑫)

农业农村委与罗锡文院士团队座谈交流 

农业农村委与罗锡文院士团队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