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和农村委

农业农村委召开《寿光“植”造》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6-23     

  6月21日下午,农业农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李贻伟主席推荐的调研报道文章——《寿光“植”造》,交流体会并展开研讨。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调研报道,并结合广州实际和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山东寿光蔬菜种植探索出来的“寿光模式”,代表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描画了智慧农业未来蓝图,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有效途径。《寿光“植”造》对我委从以下方面进一步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借鉴。一是要促进土地综合整治,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推动农业集约化发展;二是要建立农产品交易平台,发挥广州在华南地区经济和地理优势,整合“互联网+农产品”、电商、金融、物流等资源,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式发展;三是要加强种业科技创新,培育本土育种企业,推动引入国家级育种机构;四是要培育农业领军人才,积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五是要强化智慧农业,推动广州农业在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智慧农业产业链的发展,提高数字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程度,打造广州产业融合发展新极点。 

  曾凯章主任强调,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借鉴“寿光经验”,更好推动我委牵头负责的“以种业创新为龙头,持续实施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提高广州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专题协商调研工作,并将有关经验融合到调研报告当中。农业农村委全体同志,要结合本职工作,加大调研力度,深入研究广州农业优势产业,为广州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图、文:农业农村委办公室 刘俊)

农业农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