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到广汽集团调研

日期:2021-04-13     

  413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调研组到广汽集团围绕“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社法委领导何钧启、潘贤蓝、熊伟、陈莉珠,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参观广汽馆,重点了解广汽集团发展历史。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广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广汽大学(党校)校长严壮立介绍了广汽集团开展企业内部培训的主要做法,广汽集团培训中心及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前企业技能人才的规模结构及企业内部培训、晋升等机制,来自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生产一线的6名技能人才代表介绍了个人职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围绕如何发挥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等与广汽集团相关部门同志深入交流。

  何钧启副主任表示,通过听取广汽集团介绍有关工作情况和座谈交流,深深感受到广汽集团不仅为广州发展作出极大贡献,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也付出巨大努力。在强化校企合作、健全企业技能人才培育体系、有效打通人才成长通道等方面有不少卓有成效的措施,在技能人才内生培育机制方面作出有益探索,增强了人才对企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形成了一线技能人员渴望成才、努力成才、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图、文:社法委邹捷)

市政协调研组参观广汽馆

市政协调研组在广汽集团召开调研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