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调研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

日期:2021-05-11     

  为深入了解我市在引进重点企业、促进产业发展过程中技能人才资源供需匹配情况,5月11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到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围绕“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助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开展专题调研,走访市政协委员、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龚元。社法委领导何钧启、潘贤蓝、熊伟、陈莉珠参加调研。 

  近年来,市产业招商投资促进会坚持“引进来”和“服务好”两手抓思路,积极做好招商引资、产业促进和企业服务工作,围绕IAB、NEM、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精准招商。龚元委员向社法委调研组介绍了在开展招商和企业服务工作中,企业技能人才招聘引进、培养培训的相关情况,针对建设技能人才数据库、完善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对技能人才的政策扶持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何钧启副主任指出,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训培养必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方向。通过调研,社法委调研组对外地项目落地广州过程中人力资源要素配置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于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培养技能人才加深了思考,下一步将充分吸纳委员智慧,努力做到科学务实建言献策。(图、文:社法委办邹捷) 

龚元委员向市政协调研组介绍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