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城市交通运行安全水平”专题调研

日期:2021-07-22     

  7月20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围绕“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第四期专题“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城市交通运行安全水平”召开调研座谈会,市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向调研组介绍相关工作进展。社法委副主任何钧启主持召开会议,委领导潘贤蓝、熊伟、陈莉珠及调研组部分政协委员参加。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相关负责同志就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上牌、上路、停放和充电等各个环节介绍了相关监管措施及整治情况,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与政协委员们深入交流探讨;社法委调研组的委员们提出了加快立法、加强重点行业电动自行车使用监管、完善慢行系统、利用科技手段推进全链条管理等意见建议。 

  何钧启指出,近年来,随着电动自行车数量持续增长,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和肇事事故数量有所上升,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事关城市交通运行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第四期围绕这一专题开展调研,希望能利用好协商平台“台前协商、台上展示、台下落实”的优势,进一步密切沟通交流、增进社会共识,汇聚政协委员和各界专家、群众的智慧力量,形成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的“共治”良好局面,更好地守护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文:社法委办公室 邹捷 图:冯泽概)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