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社法委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工作协调会

日期:2021-09-07     

  9月6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召开“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第四期“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道路交通运行安全水平”专题协商工作协调会,社法委主任、一级巡视员杜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法委副主任何钧启主持。 

  何钧启首先介绍了社法委组织委员开展“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升道路交通运行安全水平”前期调研及协商筹备工作情况。他表示,此次专题协商得到各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社法委调研组通过系列调研深入了解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听取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开展网络问卷调查广泛倾听市民意见,回收有效样本共3756份。 

  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及广州道路运输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专题协商具体内容逐一介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设想,针对加强非机动车道建设、加大源头管理力度、强化重点行业电动自行车使用监管等问题与调研组深入交流。 

  杜丽霞强调,电动自行车的管理问题与广州城市发展、群众出行、公共安全密切相关,也受到市民广泛关注。市政协“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此次围绕这一专题开展协商,一方面希望能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民生实事积极建言献策;更重要的是希望能通过政协搭建的协商平台,让职能部门、政协委员、行业企业及市民群众充分交流看法、交换意见、增进共识,为推进职能部门接下来的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合力。针对专题协商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站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高度,合力推动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二要注重协商,全力凝聚共识、弘扬正能量,力求将这期协商专题打造成精品,让节目打动更多的观众,在全社会形成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的共识。三要强化协商意见的落实,使协商成果让群众看得见、享受到。希望能够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促进团结、凝聚合力,发挥社会各界的智慧力量,推动落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当前电动自行车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切实守护全市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图文: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