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社法委组织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9-13     

  9月9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由社法委主任、一级巡视员杜丽霞主持,社法委领导潘贤蓝、张中剑、陈莉珠及办公室同志参加学习会。 

  副主任张中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西藏、河北承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个汇报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更加勤奋工作,发挥好委员作用,为广州建设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委员们还就解决疫情期间少数民族商户经营困难、少数民族子弟上学和解决民族餐食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杜丽霞指出,社法委邀请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参加这次学习会,既是共同学习交流,更是统一思想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形成民族宗教界的高度认同。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会委员都是各方面的带头人,要在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分享学习体会,加强思想引领,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三是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努力按照市政协主席李贻伟提出的“个人有本事、组织给舞台、精心谋大事、高效做实事”工作思路,坚持务实再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在推动广州政治经济文化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凝聚好思想认识,画出最大同心圆。(图文:社法委办公室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