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到广州轻工集团调研工匠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

日期:2021-12-28     

  12月24日,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召集人程莉莉组织总工会界别委员到广州轻工集团下属大新公司调研工匠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

  委员们考察周镜钊劳模创新工作室,感受广州非遗传承人的打金文化和珠宝镶嵌技术;参观仇玉英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了解精湛的牙雕技术并体验象牙果手工雕刻课程。

  随后,委员们与企业负责人、手工艺大师开展座谈会,交流广州非遗文化技术传承与人才保护措施,并建议政府有关部门更加重视广州传统手工艺技术的传承和宣传,加大科研和创新经费投入,提高羊城工匠和工艺大师的收入待遇,制订保护、吸引、留住工艺技能人才的制度,吸引年轻人投身广州传统手工艺行业,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图文:市政协总工会界别召集人 程莉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