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调研“灵活就业群体社会保障”

日期:2022-01-19     

  近期,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简称“社法委”)到市人社局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企业调研座谈会,听取平台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意见建议。

  1月11日,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熊伟率队到市人社局开展专题调研。市人社局副局长陈敏介绍了广州市灵活就业群体社会保障总体情况和目前突出存在的问题困难,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等10个相关业务部门介绍了灵活就业群体当前参加养老、工伤等保险和劳动权益维护、职业培训等情况。

  1月17日,熊伟在市政协机关主持召开企业专场调研座谈会。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以及9家人力资源服务、生鲜配送、家政服务、快递外卖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加调研,介绍行业、企业的灵活用工情况。企业负责人围绕疫情发生后灵活用工的变化趋势、加强灵活用工群体社会保障的难点等,与调研组深入交流探讨。

  熊伟指出,政协是一个商量、协商的平台,调研组希望通过倾听各方声音、汇集各界意见,进而能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共识,努力为不断完善灵活就业群体社会保障建言献策。(图文: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