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赴市民族宗教团体和增城区畲族村开展走访慰问

日期:2022-01-29     

  1月中下旬,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赴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市民族体育协会、市回族历史研究会、市满族历史研究会、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协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广州基督教女青年会和增城区正果镇畲族村开展走访慰问,代表市政协向他们及全市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及广大信教群众表达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慰问组一行深入到各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所在地实地查看,听取各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介绍2021年的工作情况和2022年的工作设想及确保落实市委、市政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所采取的各项防疫工作措施。同时,慰问组和各少数民族团体、各宗教团体围绕广州市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慰问组指出,去年以来,广州市各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与党同心同德,带领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州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宗教中国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做了表率。

  各民族宗教团体负责人对市政协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市政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为各族各界委员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履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今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为广州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