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到市人社局调研“广东技工” 工程推进情况

日期:2022-04-01     

  3月31日上午,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普华率调研组到市人社局围绕“广东技工”工程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社法委副主任赵洪、熊伟参加调研活动。

  市人社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市推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市职业技术教育研究院、市工贸技师学院及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市技工院校办学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瓶颈、发挥企业在技能培训中的主体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普华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更加全面了解了广州市在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广东技工”工程高质量落地实施方面的做法措施,相关职能部门和院校付出了巨大努力,“广东技工”工程为稳就业保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广州市产业发展输送了源源动力。目前技术技能人才资源市场需求很大,广州市技工院校在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精准对接方面也具有很强的敏感性,但当前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仍然存在一定的缺陷,对于技工院校的政策、资金和人才支持也有待加强。破解当前存在的种种问题,需要多部门协同、社会各界重视,市政协社法委调研组将充分研究吸纳各方意见诉求,努力为推动广州技能人才培养、打造“技能强市”积极建言献策。(图文:市政协社法委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