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到海珠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日期:2022-04-24     

  4月21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海珠区政协社法委联合调研组到海珠区琶洲街雅郡花园社区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何钧启、熊伟及海珠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丙祥等参加调研。

  海珠区卫健局、江南中街、新港街、琶洲街及雅郡花园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向市、区政协社法委联合调研组介绍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街道、社区在摸查排查居民情况、疫苗接种、精准服务特殊人群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调研组及与会人员围绕完善数据共享机制、切实有效提升社区工作者待遇、加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障等进行深入交流。

  何钧启表示,社区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为有效隔断病毒社区传播、减缓疫情蔓延起到了关键性作用,通过近期下沉社区服务的实践和召开此次调研座谈会,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了当前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深感社区在疫情摸排、疫苗接种、人员管控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阵地。

  何钧启认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社会治理的人才支撑、信息保障,改进和完善社区治理,做强社区这个社会治理的“根基”,能够有效提升整个城市在应对风险、应急处置方面的效率和水平。因此,市政协社法委、海珠区政协社法委希望通过“上下联动”的系列调研,更深入掌握一线实际情况,努力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积极建言献策。(来源:市政协社法委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