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草案)》立法协商会议

日期:2022-05-18     

  近日,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草案)》(以下简称《程序规定》)立法协商会议。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赵洪、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建山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

  协商会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程序规定》起草工作情况,通报了前期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采纳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就进一步完善《程序规定》与市司法局深入交流,并就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广泛征集民意、加强法律规章的执行监督,以及完善《程序规定》的决策事项范围、政府部门职责、考核评价及容错机制等具体条款规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洪表示,市政协社法委将此次立法协商作为落实相关整改的一项重要工作,并进行认真的组织推动。同时,也希望委员们在助力广州市依法、民主、科学决策上作出新贡献。

  张建山在作小结讲话时表示,自2021年8月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签订《完善政协参与立法协商制度备忘录》以来,广州市立法协商工作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他指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集中了民智、反映了民意,既有宏观思维,也非常接地气,对完善《程序规定》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市司法局将认真研究、综合梳理、充分吸纳。(来源:市政协社法委 李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