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法委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监督性视察

日期:2022-06-02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普华率队开展《打造高质量无障碍环境 让城市更有温度》(第1017号)提案办理“回头看”监督性视察活动。社法委领导熊伟、陈莉珠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实地考察市政务服务中心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市政务服务中心、花城广场、广州图书馆实地考察,了解公共场所坡道、盲道、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卫生间等无障碍设施建设维护情况,以及便利听障、视障人士的政务服务办理、图书查阅等信息无障碍推进情况。

实地考察花城广场无障碍停车位 

  在专题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残联及会办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市持续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情况。市政协委员针对进一步加强老城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与维护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创建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等与各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召开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题座谈会 

  王普华表示,通过提案办理“回头看”视察活动,更好地了解了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果,在各提案办理单位的协同努力下,无障碍环境越来越完善、城市越来越“有爱”。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系统的任务,因此,一是要下足“绣花”功夫,让无障碍设施更加好用、实用、贴心。要严格落实无障碍设施试用制度,在规划、设计、建设的前期充分听取残疾人的意见。二是要注重凝聚合力,提高全社会的无障碍意识。要进一步树立和宣传无障碍理念,广泛地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让关心支持和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成为自觉行动。三是要坚持久久为功,不断完善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法治保障和长效机制。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要求,发挥好法治固根本、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来源:市政协社法委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