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十四届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日期:2022-06-24     

  6月23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厅召开十四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王延廷,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领导及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王延廷带领委员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赵洪向委员们通报了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机构设置、工作职能等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和上半年工作进展。

  摆林、倪静、谭国戬三名委员作重点发言,分别围绕“发挥提案作用,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以数据为支撑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分享了履职心得体会。在座谈中,委员们就打造高质量的个人提案、发挥政协委员在立法协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普华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的委员们虽然大部分是新任委员,参加政协履职时间不长,但政治站位高、进入角色快、能力素质强、履职成果好。半年来,委员们聚焦我市社会治理、法治建设、民族宗教领域的重点工作,积极地撰写提案、社情民意,踊跃参加立法协商,努力发挥专业所长。

  下半年,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组织更多学习、调研、视察活动,加强走访委员,为委员们知情明政、建言献策创造更多便利、搭建更多平台。希望委员们一是要继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引领作用,时刻牢记自己光荣的政协委员身份,做好所在单位、所在行业、所在界别的表率,积极引导、引领身边和界别的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努力把握调查研究质量这个关键,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在开展调查研究中,要以“真”“实”“专”为目标,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切入点;三是要注重用好广泛联系各界这个法宝,在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政策的“扩音器”、界别的“传声筒”,做好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工作。(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