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到荔湾区开展“提升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水平”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02     

  9月1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率调研组到荔湾区,围绕“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第5期专题“提升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水平”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熊伟,荔湾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华玲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荔湾区海龙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颐康中心),了解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托养、日间托管、康复护理、助餐配餐等服务的具体情况,就中心运营模式、人员队伍建设等问题与运营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荔湾区民政局、卫健局、海龙街道办事处及颐康中心运营机构负责人介绍了荔湾区和海龙街开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的基本情况,并围绕适老化改造、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医养结合服务等问题与调研组深入交流探讨。

  王普华表示,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将基本养老服务延伸进社区和老年人的家庭,能够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嵌入式、综合性、多元化的养老服务,是一种契合传统文化、我国国情,符合老年人心理的养老模式,目前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制度体系和标准化的服务模式。下一步,要破除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实现养老服务持续有效供给,还需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供需精准对接、加强服务人员队伍建设、保障养老服务场地等,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将依托“有事好商量——广州市政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积极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养老事业,凝聚更大共识,共同推动我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