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到市佛教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07     

  9月5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率调研组一行10人到市佛教协会就“加强我市宗教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专题开展调研。市民宗局副局长邝伟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何钧启、市佛教协会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在大佛寺展出的“喜迎二十大,翰墨颂党恩”书画展,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佛教协会会长耀智汇报了大佛寺近年来利用我市现有佛教文化资源努力弘扬佛教文化所做的主要工作,邝伟斐介绍了我市佛教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推进粤港澳宗教文化交流、打造广州宗教文化品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王普华指出,我市佛教文化历史悠久、氛围浓厚、佛教文化资源丰富;宗教文化要与国家大政方针、中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开展多元的文化交流;要深入挖掘宗教界爱党爱国红色史迹,大力弘扬岭南宗教文化,保护和利用好我市宗教文化资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