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调研

日期:2022-09-09     

  近日,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赵洪率队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针对市政协法制工作顾问提出的相关建议进行交流探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州市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市运用科技手段强化交通管理的工作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副支队长范为强介绍了我市近年来不断加强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的系列举措和工作成效。针对市政协法制工作顾问张海燕提出的完善相关立法、探索以保险机制促进综合治理等意见建议,交警支队相关部门深入分析了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后的管理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困难。

  赵洪指出,电动自行车存在的超速、违章、火灾隐患等问题已经成为备受社会关注的民生热点,也是当前交通管理的难点、痛点。市政协法制工作顾问从法治角度提出相关建议,体现出市政协法制工作顾问对社会民生的高度关注、对政协履职的认真负责,下一步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将结合调研中了解到的交通管理一线情况,力争提出有建设性、具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