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到市伊斯兰教协会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23     

  9月22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何钧启率调研组一行到市伊斯兰教协会就“加强我市宗教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专题开展调研。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领导陈莉珠、市伊斯兰教协会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解怀圣清真寺和光塔等文物古迹保护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和常务副会长摆林介绍了广州伊斯兰教历史发展和怀圣寺、清真先贤古墓等文物古迹的保护和利用情况,对保护光塔、修缮文物古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文物保护、文物申报、人才培养、古迹周边环境整治、宗教文化品牌推广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何钧启在小结讲话中指出,广州宗教文化底蕴浓厚,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加强宗教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和传承,找到创新点,打造成宗教文化品牌。下一步,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将持续关注这一专题,努力推动我市宗教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上新的台阶。(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