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开展“加强我市宗教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29     

  9月27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何钧启率调研组一行到基督教东山堂就“加强我市宗教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专题开展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市民宗局副局长邝伟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市管一级调研员陈莉珠,市基督教“两会”、天主教爱国会有关负责人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基督教东山堂古迹保护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郭云、市基督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穗生、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庄周谈分别介绍了我市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历史发展和文物古迹的保护和利用情况,对保护和修缮救主堂、万善堂、石室等文物古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文物保护、文物保护修缮经费使用管理、古迹周边环境整治、粤港澳宗教文化交流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何钧启表示,大家提出的关于推进广州宗教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建议对调研组很有启发。下一步,调研组会将好的意见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打造好广州宗教文化品牌。(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