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围绕“加快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31     

  3月30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围绕“加快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在市政协机关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卫健委等9个单位介绍相关工作情况。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副主任熊伟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会上,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几年我市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近期,国家卫健委、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命名广州等33个城市(区)为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我市托育服务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市教育局等6个职能部门及市总工会、市妇联从相关业务领域出发,介绍了各部门协力推进托育学位增长、托育服务优化的工作情况。与会委员从发展家庭托育点、完善立法、强化人才培养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普华表示,近年来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基础扎实,配套政策较为完善,服务供给方式多元,示范城市创建成效明显。下一步希望能借助“有事好商量”平台汇集各方的意见建议、智慧力量,推动相关部门合力破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堵点、痛点,使普惠性托育服务能够惠及更多市民群众,让托育服务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更高。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