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组织召开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3-04-13     

  4月11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组织召开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副主任何钧启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何钧启带领委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及新华社社论的相关内容。委员们从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委员履职等方面,分别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 

  王普华表示,委员们深入思考,发言踊跃,有很多亮点,效果非常好。下一步希望大家:一是要切实抓好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实处。二是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关注民生,关心基层群众所思所盼所忧,发挥好界别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多收集民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实情摸透,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到位,通过政协“百姓提案”,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三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引导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陈柯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