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到番禺区调研普惠性托育服务

日期:2023-04-19     

  近日,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王普华率队到番禺区节能科技园,围绕“加快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听取番禺区有关职能部门、产业园区、托育机构及幼儿家长介绍相关情况。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熊伟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番禺区政协副主席周建中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番禺节能科技园内托育机构开办情况,对机构的课程设计、师资力量、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该园区内有超过2000家企业、共约4万名职工,其中约六成是女性职工,开在园区内的托育服务机构使职工能够实现“带娃上班、安心工作”。在座谈会上,番禺区教育局、卫健局、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番禺区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的进展情况,科技园、托育机构负责人介绍了在产业园内举办托育机构的做法经验,幼儿家长代表就加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提出意见建议。

  王普华表示,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要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包括对于托位数量、服务模式的实际需求。番禺区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形式多元的托育服务,在产业园内开设托育机构是一种有益尝试,既能够让有需要的职工实现就近托育、便捷托育,也是产业园区吸引企业的“软环境”之一。下一步,在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中,既要加快完善政策标准,也要更多结合区域实际、人口结构,因地制宜推动服务供给方式更加多元、更加便捷,精准有效解决托育难题。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