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到越秀区调研普惠性托育服务工作

日期:2023-04-27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调研组到越秀区实地考察托育机构,召开“有事好商量——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越秀区相关职能部门介绍工作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魏强、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熊伟、越秀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越秀区智晟托育园,了解托育园建设运营情况,与一线工作人员就其安全照护、健康管理等服务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越秀区教育局、卫健局、总工会介绍了区内普惠性托育服务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计划,托育机构负责人、幼儿家长代表围绕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覆盖面、加强服务供需对接提出意见建议。

  熊伟表示,为落实好市政协“十”字协商履职要求,强化市、区政协联动履职,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调研组与越秀区政协联合开展此次调研,既考察了典型案例、也了解区的总体工作部署,掌握了大量一手资料,对中心城区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方面的经验、困难有了深入认识。下一步,调研组将依托“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将不同区域的情况、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综合研究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建言献策,推动民生实事“开花结果”,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邹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