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市政协提案委联合市民盟开展提案办理调研

日期:2020-08-19     

  为了以提案办理为抓手,更好地围绕和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动项目建设。8月中上旬,市政协提案委结合《关于对标国内一流数字经济园区高标准建设广州国家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的提案》(第1010号)办理,由谈志向主任担任组长,联合市民盟赴海珠、黄埔、天河等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考察了海珠区琶洲互联网聚集区、广州黄埔中国软件CBD总部和三七互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七互娱”),与各区政协分管领导,区发改、工信、大湾区办等职能部门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协商座谈会,了解试验区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听取企业的呼声和建议。各方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试验区建设需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统筹力度,理顺管理体制机制,形成发展合力;二是出台针对性更强和更大力度的财税、土地优惠政策,把握时机加快重大项目引进;三是加快试验区内市政道路、管网、学校、医院等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和人才环境,给予入驻企业更务实、灵活的扶持政策,如首台套项目资助、科技研发补助,创办更多高层次的科技、创新主题论坛,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人才税收优惠、住房和子女教育保障等。谈志向主任在调研座谈时指出,高标准建设广州国家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是广州的重要发展机遇,在当前新冠疫情的特殊形势下,各区要克服等靠要思想,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规划部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在各个片区既定的发展蓝图上走出一条新路。 

  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民盟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图、文:提案委办)

调研组参观统信软件

调研组参观三七互娱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