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17     

  2020年8月17日下午,提案委党支部书记谈志向同志在市政协办公楼东座604会议室主持召开提案委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提案委全体领导干部和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常态化条件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 

  会议认为,要站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高度,坚持从顶层设计出发,充分认识学习法律制度的重要性,要逐条细读准确把握《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部法条内容和精神实质。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注重拓宽学习广度和学习深度,既要全面系统学习,也要找准问题短板,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质效上,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坚持执法为民理念,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明确不能逾越的法律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紧绷遵纪守法弦,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了对依规治党规律认识的深化,明确划定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自律等六大纪律的底线,实现了纪律建设的与时俱进。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坚持对照标准,加强自律自警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敬畏纪律,守住底线,防微杜渐,对规定不能入的“禁区”,不能触的“高压线”,决不能存在半点侥幸心理;要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反复深入学习并熟记于心,真正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知行合一,做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会议还研究审议部分新提交提案立案问题及近期委工作安排。 

  委领导史国超、吴东胜、侯鹿、卓志丹,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