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0-08-24     

  2020年8月24日下午,提案委党支部书记谈志向同志在市政协办公楼东座604会议室主持召开提案委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13届122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组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谋划部署,清醒认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深入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协商议政,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市领导与政协委员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选题和筹备工作,进一步激发各界人士参与政协协商、建言广州民生实事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形成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大力提倡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广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提案委全体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强对休假人员特别是往返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跟踪管理,持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在全局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提案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时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醒人;要做好政协委员的团结引导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他们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最大限度地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的重要论断、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精辟概括、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坚强保障,要坚持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坚决惩治腐败、纠正不正之风,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员、每个岗位上,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还研究审议部分新提交提案立案问题及近期委工作安排。 

  委领导史国超、吴东胜、侯鹿、卓志丹,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