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赴连州市巾峰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8-26     

  2020年8月25日至26日,市政协提案委赴连州市巾峰村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并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连州市连州镇巾峰村是市政协机关对口帮扶点,提案委党支部对口帮扶三户贫困户,其中张观桥、丘其佳两位老人为五保贫困户,辛仁彬一家四口只有一个劳动力,属于一般贫困户。25日下午,提案委全体同志在经历三个多小时长途车程甫一抵达,便在谈志向主任带领下,深入张观桥、丘其佳、辛仁彬三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谈志向同志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为每户送上500元慰问金,并专门向辛仁彬家中两名在读小学生送上书包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为改变家庭和家乡的贫困落后面貌努力读书。在巾峰村党群服务中心,提案委领导班子与村委班子、驻村干部交流座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谢予健同志、巾峰村党总支书记张建武同志的工作汇报,围绕当前巾峰村在脱贫攻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口帮扶政策、措施落地、管理问题,以及支部党的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了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谈志向同志表示,市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提案委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任务中一定会切实履职尽责,充分调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责任感和社会资源,全力配合村委和驻村干部做好包括本党支部对口三户贫困户在内的帮扶工作。 

  26日上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蒙蒙细雨中来到连州革命烈士纪念碑,由支部书记谈志向同志带领今年6月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邹尚桓同志,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支部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后,支部党员走进连州市博物馆参观连州人民革命史展,通过仔细观看文物史料和聆听讲解,学习和感悟冯达飞等连州籍革命先烈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受到了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进一步明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个普通党员都重任在肩,时时刻刻都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委领导史国超、吴东胜、侯鹿、卓志丹,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活动。(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提案委领导班子与巾峰村村委班子、驻村干部座谈交流 

提案委党支部书记谈志向同志带队走访慰问贫困户 

提案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连州革命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提案委党支部在连州市博物馆参观连州人民革命史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