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组织召开2090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09-21     

  为办好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90号《关于新冠疫情下稳产保供 推动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种养结合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建议》提案(以下简称2090号提案),9月21日下午,提案委组织提案者、提案主会办单位,在市政协办公楼东座214会议室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者曹志伟常委,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会办单位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园林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业务处室和经办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提案委谈志向主任主持。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汇报了提案办理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当前是广州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时期,市委对畜牧业发展高度重视,提案的提出正逢其时。近两年我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政策用于规范和鼓励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下一步广州的生态牧场建设作出了科学和可持续性的规划指引,提案办理正好为推动政策实施提供了抓手。各会办单位就分工负责的提案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和答复意见作了补充说明。 

黄洁峰秘书长讲话 

  曹志伟常委首先感谢政府各部门在提案办理上辛勤付出,他表示提案提出的主要目的一是推动解决当前“猪肉贵”—老百姓的“菜篮子”问题,二是落实生态发展理念,推广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高质量种养结合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同时,曹志伟常委对提案办理答复进一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反馈意见,希望各相关部门继续关注老百姓的“菜篮子”,通过办理提案真正让养殖户能够安心养猪、科学养猪、环保养猪、高质量养猪,推动广州畜禽养殖业发展水平更上一层楼。 

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彭聪汇报提案办理意见 

  黄洁峰秘书长讲话强调,提案凝聚了委员的辛苦付出和智慧,曹志伟委员关于生猪养殖的提案,紧扣当前老百姓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充分体现了一个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和担当。提案办理不能止于一个简单的书面答复,要善于抓住提案建议中助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闪光点,加大办理力度推进提案建议落地落实,继而推动解决一些深层次、管长远的问题,补上广州发展的一些短板,这才是提案办理的真谛。提案办理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有的提案建议需要长时间跟办,在适当的时机和条件下才能办成办好办实。各有关单位在办理提案时,必须树立这种责任意识和办理韧劲,力求办出实效。提案委谈志向主任表示,座谈会提办双方交流热烈,对目前提案办理的进展、存在问题和不足达成了共识,也就如何深化提案办理,让提案建议成为助推广州生态农业发展的务实之策交换了意见。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单位能够按照黄洁峰秘书长讲话精神和座谈达成的共识,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措施,巩固并提升办理成效。 

  市政协提案委吴东胜副主任,提案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图、文:提案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