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卢一先调研市政协“打造直播电商之都”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日期:2020-10-28     

  10月28日,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一行到网红产业园(广州)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打造直播电商之都的提案》办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薛晓东、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吴东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民建广州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冼聪颖和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广州海关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主持座谈会,提案主、会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民建广州市委员作为提案方发表了意见。 

卢一先同志调研网红产业园(广州)有限公司 

  卢一先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认为提案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行动迅速、通力协作,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力地推动了广州直播电商之都的建设,扩大了广州在全国和国际影响力,为全力推动广州营商环境改革走在全国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 

  卢一先对办好下一步的提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的需要,是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进工作的需要,是接受人民监督、加强改进工作的需要。二要着眼办理实效,把各环节工作做实做细。全市相关部门要树立全盘思维,主动作为,强力推进三年行动方案落地推行,全面实施“个十百千万”工程。切实通过政府、院校、企业、智库等多方合力做好直播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加快培育本土跨境直播电商,切实加强对直播电商行业全流程监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提升全市相关部门组织协调机制,落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要立足长远,充分发挥直播电商之都引领作用。打造直播电商之都,不仅要有短期内见效的措施,更要有远期发展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分步实施,持续用劲。积极创新思维,在实践中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加速行业升级,提供资金、人才、税收等方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充分利用打造直播电商之都所产生的示范作用,推动广州电商行业跨越式发展,助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卢一先同志参观网红产业园(广州)有限公司直播间 

  受市政协姚建明副主席委托,薛晓东对提案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部分建议得到落实并取得初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提案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要意义,从政协提案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二是切实找准办好提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提出更多有前瞻性的建议,推动广州打造在全球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之都。三是继续做好跟踪督办,力促提案合理建议得到落实。(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提案办理单位通报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