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组织召开第5003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0-11-20     

  为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推进提案意见建议加快落地落实,同时促成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在目前提案办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和解决途径上形成共识, 11月20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在机关大楼东座212会议室,组织市政协委员简瑞燕、市妇联等《关于促进广州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提案》(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5003号)提办双方召开协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志向主持,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侯鹿、社法委一级调研员陈莉珠、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和市文明办、市人大法工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科协、市关工委等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谈志向主任主持第5003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会上,简瑞燕委员简要介绍了提案提出过程,她对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家庭教育问题的重视和市妇联、市政协社法委在提案撰写过程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她指出,近年来,青少年心理问题日益突显,家庭教育重要性已经形成广泛社会共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广州市在家庭教育立法方面需要向江苏省、浙江省、重庆市等省市学习,加快立法进程。 

第5003号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市妇联副主席李艳林代表提案主办单位,对简瑞燕委员给予我市家庭教育工作的长期关注、对市政协提案委、社法委和各会办单位在提案办理工作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在回应委员建议时指出,家庭是妇联工作的重要阵地,家庭教育是妇联重要的工作内容,在促进家庭教育方面,广州市已经初步形成了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简瑞燕委员提出的第5003号提案,对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我市家庭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很有帮助。她表示,市妇联将根据提案建议,密切关注国家家庭教育立法进程,全面做好我市家庭教育立法的各项准备工作。提案中关于学校心理教师配备等较为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市教育局、市人大法工委、市司法局表示,将在已经列入立法计划的校园安全管理条例中予以考虑。 

  谈志向主任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根基。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家庭教育等社会问题,积极通过提案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体现了委员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提案办理单位要尊重委员的社会责任和履职成果,重视委员的提案建议,自觉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认真负责、逐条对应地把委员的意见建议落实好、答复好。对办理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加强协商沟通寻求解决办法,在最大程度上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共同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