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姚建明副主席赴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日期:2020-12-18     

  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12月18号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姚建明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到广州海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姚建明副主席与海印集团邵建明总裁座谈 

  海印集团总裁邵建明向姚副主席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该企业始创于1991年,2008年在深交所整体上市,是广州市为数不多的民营控股商业类上市公司,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广东省、广州市百强民营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商业运营、金融服务和新能源等领域。邵建明表示,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叠加外部形势影响,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日子不好过,遇到了市场、融资和转型的“三座大山”,尤其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民营经济受到严重冲击,正经历严峻考验。 

  姚建明副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关心一以贯之,多次重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明确“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断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注入信心和动力。民营企业在广州经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管是减免税费还是政策“松绑”,不管是助推融资贷款还是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都有助于民营企业发挥优势特长,积极“逆境求生”。 各部门及时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的实际困难,让党委政府的政策落地生效,切实发挥助企惠企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保障。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志向,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余剑春副主席参加了调研走访。(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