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组织开展民主党派集体提案办理专题视察工作

日期:2021-06-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政协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要求,支持保障市各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巩固扩大党派提案办理成果,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广州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细则》有关规定,经市政协领导同意,提案委首次组织开展民主党派集体提案办理专题视察。 

  5月25日,提案委主任谈志向、市民革副主委倪瑞兰带队,赴从化区江埔街罗洞村视察市民革《关于加强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促进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2020年度第1043号)办理情况,为此次民主党派集体提案办理专题视察拉开序幕。 

  视察组一行在从化区江埔街罗洞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和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等会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推进情况汇报。从化区委副书记王建红对该区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介绍。并表示从化区将以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为引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觉悟和担当,不断加强从化区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大力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民革副主委倪瑞兰表示,市民革持续关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尤其是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情况,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工作扎实细致,提案建议落地生效,也体现了对提案者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市民革也注意到提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后继续形成提案或以其它方式反馈给相关部门。 

专题视察组与提案者、办理单位座谈交流 

  谈志向主任表示,市民革《关于加强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 促进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提案》抓住了当前我市农村工作的薄弱环节,调查深入细致,反映问题客观中肯,工作建议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科学统筹广州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拓宽了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被作为市领导督办的年度重点提案,充分体现了市民革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担当和水平。提案各主办、会办单位办理工作认真负责,把提案办理与部门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吸纳、落实提案建议,在我市农村环境设施管护体系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从化区作为该提案办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压实责任,建立台账,明确时限,形成了提案从提出到落实的工作闭环,高质量地完成了办理任务。 

专题视察组从化区江埔街罗洞村考察 

  视察组还实地考察了罗峒村史馆、广乐府、工匠游廊等村容村貌,听取了罗洞工匠小镇党委第一书记陈雷蕾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介绍。 

  市府办公厅、从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考察活动。(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刘湘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