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提案委持续督办落实民生提案建议

日期:2021-06-15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上,6月1日上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志向带队到地铁二号线萧岗站跨涌桥施工现场和华南植物园长兴路南门,调研萧岗跨涌桥建设和华南植物园南门公交站设置。 

  2020年5月,在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黄洁峰同志指导下,提案委组织开展“改善我市公交地铁接驳”民生实事专题协商,针对市政协委员杨静提出的困扰当地居民10年的萧岗地铁站出口附近跨涌桥建设缓慢的问题,召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土发中心和项目属地白云区住建局,组成专题工作小组共同研究,确定本着民生优先的原则,按照将跨涌桥从所在地块总体建设项目中剥离,委托白云区建设的工作思路形成专项方案,力争在2021年上半年建成。之后,黄洁峰秘书长密切关注跨涌桥建设,多次强调要发扬“钉子精神”,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造福百姓,提案委持续跟踪推进实施进程。该项目2021年3月12日取得施工许可证正式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总体完成进度54%。在施工现场,谈志向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指出,作为广州“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的协商成果,跨涌桥建设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更是体现广州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范例。我们既要争取让人民群众早日享受到桥梁建成后带来的出行便利,更要保证桥梁建设的质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一定要把它建设成为党和政府与老百姓的“连心桥”。他同时感谢白云区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支持、项目建设单位大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地铁二号线萧岗站跨涌桥项目现场调研) 

  在华南植物园南门,长兴路正在进行道路施工作业。广州政协委员、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卢启明建议在此处增设公交车站,方便周边市民进入植物园,同时将长兴路现有的岑村、苗圃等公交车站要改建为能档风避雨、有照明功能的规范候车亭站,使附近市民能够共享广州现代化公共交通发展成果。谈志向在现场与市交通局、华南植物园有关负责人和附近居民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到,近年来岑村片区城市建设不断推进,周边居民公交出行、入园游玩需求快速增长,目前20、78、78A、581、772等多条公交线路都经行长兴路,但均未在植物园南门处设站。他表示,长兴路正在改造施工,改造完成后周边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提升,届时在植物园南门增设公交站,不仅可以完善沿线公交站亭布局,方便市民出行,华南植物园的绿色生态资源可以更大范围、更加便利地与市民共享。委员建议及时合理,市交通局等部门要提前研究,做好配套建设规划,把委员的好建议运用好,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上。 

(在华南植物园南门长兴路调研) 

  市政协提案委副主任吴东胜、白云区政协副主席徐晓兵参加调研。(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