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市领导与政协委员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08-30     

  8月27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志向主持召开2021年市领导与政协委员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动员会,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和各区政协共同协商高质量高水平筹备会议,研究会议选题培育、组织形式等事宜。 

  广州市领导与政协委员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是市政协尽责履职、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推动解决民生热点难点和关系广州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问题上,彰显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凝聚了广泛的民心民智民力。为更好地发挥该协商平台作用,提案委今年提早开展动员部署。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开展调研、准备选题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共收集到孤独症儿童早筛、双减政策下规范民办机构承接中小学课后服务等拟报选题35个。 

  谈志向充分肯定了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台联和各区政协关注民生、凝聚民心、汇聚民智的做法,并就开好今年民生实事协商座谈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拓宽选题思路,要紧扣当前热点问题,在支持年轻人创新创业、做好“六保”“六稳”、促进“双循环”、提升历史文化街区品质等方面发挥党派、界别人才汇聚的优势,发掘群众关切,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二是深化调研,要确保选题所提问题清晰明确,数据详实准确,建议实在有效,有利于推动实际工作;三是提高质量,各单位要继续遴选题目提炼观点,不断打磨提纲,充实数据资料,着手准备演示PPT,争取于9月中旬形成较为成熟的发言材料。(图文:提案委办公室 刘巍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