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委

市政协提案委召开主任会议 研究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工作

日期:2022-03-30     

  3月30日下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一级巡视员孙湘主持召开提案委主任会议,研究2022年度市领导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遴选工作。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交及各区政协联名提交提案共649件,经审查立案427件。根据《中共广州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决定》《政协广州市委员会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办法》等有关规定,党政领导每年每人督办不少于1件重点提案。提案委主任会议在广泛征求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各区政协意见的基础上,与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进行了反复沟通,研究提出56件候选提案。 

  候选提案紧紧围绕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体现政协工作重点、重大关切和民生热点问题,主要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研发利用、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交通枢纽建设、加强现代农业发展、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历史文化保护打造新业态、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涉及教育、养老、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涵盖了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台联、共青团等人民团体,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各区政协提出或联名提出的单位提案25件,以及委员提案31件,突出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履行政协职能的主体作用,突出市、区政协联动协同履职的新特点。 

  候选提案将按照程序送市领导遴选,并提请市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后印发实施。 

  提案委副主任吴东胜、侯鹿、卓志丹参加会议。(文:市政协提案委 邹尚桓)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