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黄炯烈副主席出席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全体委员暨市区文化文史工作会议

日期:2020-12-17     

  12月17日下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召开全体委员暨市区文化文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一、十二次全会和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二、十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和审议文化文史委2020年工作报告,研究2021年工作计划。黄炯烈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陈春盛,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付广平、陆庆光、黄平,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市管)郑雪梅,政协委员,各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文化文史委主任等约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广平副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陈春盛二级巡视员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李汉强主任对今年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设想。与会人员就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工作和政协委员履职经验,审议工作报告,研究明年工作计划,许多委员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 

黄炯烈副主席作总结发言 

  黄炯烈副主席作了总结发言,对文化文史委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对明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创新发展。二是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当前,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抓紧制定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市区的文化文史委要积极发动委员,围绕市区的“十四五”规划、特别是其中的文化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协商质量水平。三是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找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着力点,做好思想引领和凝聚共识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高旭红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