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省政协薛晓峰副主席率队来穗开展“推进大湾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1-03-11     

  311日下午,省政协薛晓峰副主席、省政协文化文史委白洁主任率调研组一行来穗开展“推进大湾区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彭高峰副主席、黄洁峰秘书长陪同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市普公古陶瓷博物馆调研

调研组在八旗博物馆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广州市普公古陶瓷博物馆和八旗博物馆、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进行考察,重点围绕民办博物馆如何高质量发展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调研

  调研组在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举行了座谈会,彭高峰副主席主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分别围绕调研主题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近年来我市民办博物馆建设发展相关情况、粤港澳三地如何强强联手充分发挥民办博物馆在大湾区人文交流交融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广州在博物馆建设方面的优势和成效,鼓励与会人员积极推动民办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广州在全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坚实支撑方面,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李汉强主任,越秀区区委书记王焕清、政协主席孔祥虎,白云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楚源等参加了调研。(图、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高旭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