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围绕“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巩固增强广州核心竞争力”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日期:2021-03-12     

  为落实市政协主要领导工作指示,更好聚焦“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巩固增强广州核心竞争力”主题,努力为广州补“短板”、拉“长板”,固“底板”,巩固提升“一线城市”的地位优势建言献策,3月12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李汉强主任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座谈,对外走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内召开座谈会广泛向委员征求意见。黄平副主任和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座谈 

  在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调研座谈中,李汉强主任与刘瑜梅局长、欧彩群副局长以及政策法规处、艺术处、资源开发处、博物馆处、旅行社饭店管理处、文化产业处相关负责人,从如何巩固、提升广州文化能级,围绕公共文化、文化产业、历史文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如何巩固提升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明确助推广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着力点。 

  为进一步进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我委广泛发动委员围绕巩固提升文化能级主题建言。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李汉强主任与蔡卫平常委以及陈铿、黄海妍、林冠男、杨洁华委员,分别从打造广州“水上”文化航空母舰、以出新出彩引领广州文化建设、利用政府和社会力量推动公共文化机构建设、培育文化土壤留住文化人才、挖掘广州历史地域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等角度,对可行性、操作性问题展开讨论。胡国胜、梁凤莲委员还分别就红色文化、民俗非遗文化、商业文化方面协商监督议题提出书面建议。 

征求政协委员意见座谈会 

  李汉强主任表示,通过与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政协委员的调研座谈,进一步掌握广州文化工作的现状,启发我们从更高站位助推广州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的思路,为我们从文化的层面提出协商监督议题建议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委将认真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全面梳理,精准选题,从文化角度为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巩固增强广州核心竞争力、巩固提升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地位建言献策。(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