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李汉强主任率队赴广州东方博物馆调研

日期:2021-03-09     

  为了解我市民办博物馆发展的基本情况,3月9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委李汉强主任率队前往广州东方博物馆调研,委副主任付广平、陆庆光、黄平,机关一级调研员郑雪梅(市管)和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特别邀请政协文化文史委原副主任、文博专家黄淼章参加调研。广州东方博物馆原馆长周勇、番禺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主任杨归泓、社会法制和农业农村委主任傅铭深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博物馆藏品

  广州东方博物馆建于2010年,属于亚运城文化配套项目,由民企全额投资,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是广州市民办博物馆中唯一的国家二级博物馆。调研组参观了博物馆的馆藏文物,并在博物馆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广州民办博物馆的发展情况、成功经验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面临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李汉强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广州民办博物馆作为国有博物馆的有效补充,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服务于民间,今后应在大湾区人文交流交融中充分发挥作用。我们委今后将继续关注这一领域,为推动民办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图、文:文化文史委办公室 高旭红 杨媛) 

座谈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