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用红心、爱心、匠心践行入党初心——陈春盛同志以大美书法点亮党史之光

日期:2021-03-26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党员书法家陈春盛是“吴门隶书”第三代传人,他的书法中和俊美,在岭南书法界有较强的影响力,深受人们喜爱。他入党35年来,对书法艺术孜孜以求,笔耕不断,创作不止,用红心、爱心、匠心践行入党初心,以大美书法点亮党史之光。

  一、怀着一颗红心,潜心创作党的红色文化巨幅碑刻。作为省书协副主席,陈春盛同志对书丹勒石从来乐此不疲,潜心创作。2017年适逢建军90周年,他应省委宣传部、韶关市委“为韶关铜鼓岭红军烈士纪念碑书写《红军长征过粤北赋》巨幅碑刻”之邀,在时间紧(一周内交稿)、任务重的情况下,连续5天坚持每天站立10小时以上创作,艰辛地完成8幅隶书碑文。落成碑刻后碑文长21米,高4.4米,已成岭南面积最大壁书和党的红色文化宣传基地。由于连续夜以继日奋笔疾书,他右肩右手一度劳损发作,身上贴满膏药,但有幸为红军的光辉足迹、党的红色文化创作,他深感荣耀,虽苦犹甜。

红军长征过粤北赋

  二、揣着一串爱心,全力支持公益志愿和抗疫义拍活动。作为文艺工作者,2020年,陈春盛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号召,为广东省中医院抗疫创作11幅作品,并为该院的宣传片《我相信》MV题写片头,该片曾在央视播出。他为孙中山大元帅府捐赠3幅抗疫作品供收藏;为“一起来 有爱粤”第二届志愿广东公益之夜活动捐赠两幅作品,拍卖款存入广东省志愿者事业发展基金会。作为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他参与创作书法精品并协助组织抗疫义拍,书画院参与义拍的46幅书画精品共筹集善款38万元及时支援一线医院抗疫。

  三、凭着一种匠心,助力宣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书法家,陈春盛对作品精益求精、用心打磨,以大美书法助力宣传党中央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题教育、抗疫、健康防护、党派合作等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以来,他陆续为“同心筑梦---粤港澳大湾区书画联展”或其他大型活动创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真诚合作 共同奋进》、《致敬钟南山》、《大医精诚(节选)》等一大批精品力作,分别在省市大型展览展出或书法刊物、网站、媒体发表,用独特的形式讴歌党员楷模,传播仁心仁术、万众一心的正能量。(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陈东兴)          

致敬钟南山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一起来 有爱粤”公益活动创作《水调歌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