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委赴市文联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日期:2021-09-08     

  为做好“全力提升城市能级 巩固增强广州核心竞争力”子课题“构建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调研工作,9月2日上午,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李汉强带队前往市文联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黄平、机关一级调研员(市管)郑雪梅,市政协委员苏百揆、江泽桂、崔冠星、罗洪、史前进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JC动漫馆参观并座谈。市政协委员、市文联主席李鹏程,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彭宇以及市文艺家协会代表金城等人陪同调研和座谈。李鹏程、彭宇分别介绍了市文联近年来向市民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调研组观看了市文联文艺为民公共文化服务视频短片。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市文联与下属各协会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尤其在解决文化艺术场馆短缺、文艺院团改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李汉强提出,本次调研是为配合市政协今年聚焦的“全力提升城市能级 巩固增强广州核心竞争力”的子课题“构建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开展的专题调研工作,同时也是一次走访委员活动。参加本次调研的市文联领导李鹏程以及市文联下属各协会的多数负责人是文化文史委委员,一直以来在协商议政、监督活动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市文联及下属协会在繁荣文艺创作、加强文化产品供给侧改革、提升文化服务质量等方面多出谋划策,共同为广州构建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城市文化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办公室 高旭红 陈东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