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赴海珠区开展“有事好商量”第五期协商调研

日期:2021-10-28     

  近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李汉强率队赴海珠区开展2021年“有事好商量”第五期——“加强装修垃圾管理,提高城市清洁程度”协商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珠区滨江街居民装修废弃物收集点、朗晴居1期小区,听取滨江街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有关情况介绍,与装修户居民现场交流,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 

  委员们肯定了滨江街在科学设置和合理利用临时收集点、推进规范化处置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指引,增强社会各界文明意识,更好引导市民群众支持和参与装饰装修废弃物管理。二是大力倡导绿色建筑和绿色装修,推进装饰装修废弃物源头减量。三是加强立法,加大对违规排放行为的处罚力度,建立全流程闭环式管理链条。四是推动全域化城市管理,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加强对无物业居民区的规范化管理。(图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 张天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    粤ICP备05084687号-1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0205号